close

小潘潘

其實世界上任何的節日都是近一百年來"人為"出來的
上學期博士班我報告過有關假期購物的一篇研究
那篇研究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在討論美國人在聖誕節
光是要購物就讓他們有多焦慮及多刺激經濟成長率

該研究還去追蹤聖誕節購物的起源
原來是將近100年前
Sears百貨首次在櫥窗內展示"聖誕商品"(是的,Sears發明了聖誕商品這名詞)
也建議民眾可以採購來送給親友當"聖誕禮物"(是的,Sears發明了聖誕禮物這名詞)
後來Sears那年聖誕節的生意超火熱的 隔年的聖誕節 便延燒到全美國以及全歐洲的百貨公司
以至於現在 年底美國企業要關帳前 都會賭上聖誕及新年假期這把
尤其是以玩具(PS3、Wii及Xbox)及食品及科技類公司最愛賭

一切都是因為看到俄羅斯男人節才讓我想到這些事 http://0rz.tw/582rm

我在課堂上也分享了一些台灣經驗
我在廣告製片公司的時候
我老闆跟我說其實台灣會有七夕情人節這個東西
是他在接近二十年前 跟一些廣告公司及餅乾點心廠商炒作出來的

哈...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那麼獨鍾行銷的原因
你創造一個東西 然後大家不由自主地follow你
然後大家不曉得是你弄的(私底下還是希望有些人能知道啦,這跟blog的人氣指數是一樣道理的)
我就享受這種被追隨的感覺...

跟天空上的星星可以命名一樣
小潘潘還需要什麼節?
聞西都可以創造給你!

聞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