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潘潘

我就跟你說吧~假如我現在把心思都投入在非營利方面的話,我一定會回不來的
因為我自己很清楚這是我最喜歡也最能夠的人生方向了
我也跟你說過我愛嘉義,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在嘉義認識很多這樣善良又有目標的人,
他們始終帶給我衝擊,也push著我前進....

以下..

標題: 昨晚的阿伯
時間: Mon Nov 17 11:42:17 2003

看到一個阿伯
我記得我有提過他
之前在光南唱片行前我看到的那個
會隨著音樂搖擺起來的怪老頭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
昨晚是我第三次看到他
第二次看到他是在前幾天 看到他一個人走在省道上
昨晚他經過我家門口 依然一個人孤零零地走著
一個人還是揹著大包小包的東西 看了真的比那個誰的爸爸扛著橘子的背影還不忍

我終於忍不住了
冒著可能會被打的危險(以前曾經因為這樣被一個公館流浪漢打過)
跑過去 問他 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很驚訝地是 他是說國語的偶爾還夾雜著英文
他說:"不用啦!"
我說:"天氣變冷了 有沒有錢吃飯啊?" (把他的手抓過來塞錢給他 )
後來他一直握住我的手 從他的衣服裡面拿出兩張摩門教的傳單給我
他說:
他是摩門教的長老 剛剛從斗六走回來 要去一個我聽不懂得民雄教會宣教
他一直在嘉義 民雄 斗六 的教會 走來走去的
很久沒有上台北愛國東路的教會了(他很想上去)
他覺得宗教的本質就是在助人為善的 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落實的精神
他覺得很多人對他投注的都是些異樣的眼光 說我這個年輕人不一樣
他不強迫我要信他的宗教 不過很謝謝我這樣的舉動
他其實也嚇到了 情緒越來越激動
跟我握了好幾次的手
他知道阿扁現在在幹嘛 台灣的教育現在出了什麼問題 .....

重要的是 我覺得
其實他挺快樂的 只是昨天到現在才喝了杯豆漿而已
快樂的是他知道自己在幹嘛 他知道自己能為這個社會再做到些什麼
即使超越了馬斯洛的層級理論.....
好心腸的他 有深沉思惟的他 努力的他 有行動力的他
都會讓我覺得
我們好像都被他的外表 味道 以及不同於一般人的表達方式所蒙蔽了
--

後來我發現沉重的袋子裡其實都是摩門教的傳單
後來我發現我塞給他的是昨天剛領的全部家教費
後來我發現他的手心是溫暖的 我的眼框是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