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西,

在此必須先表揚您費盡心力建構部落格的苦心,
並找出此等不凡的影片,
特此
叩謝

你今天給我的這兩部影片,真的讓我感受到對影像的熱情是怎麼回事,
默片我不常接觸,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阿莫多瓦在"Talk to her"裡面那一段,
然而你今天這部讓我有一種爆炸的感覺,時刻充滿驚喜,
你也知道,現在電影的公式再怎麼轉換就是那樣,
但是那部默片,卻飽滿著熱情創意;
這部MV也太可愛了吧,
可以讓我想像你過去在MTV台做過的事,
那麼花俏風騷,可是骨子裡又有種想讓人了解的不群,
我都很喜歡。

我發現你真的很愛把我說過的話拿來攻擊我耶,
Come on...青春嘛,
可是你高中時還真是活力充沛,
又要念書、又要泡妞,還有時間見網友,
我想你並不是力不從心,只是你分散了太多精力:)

高中時我參加過兩次研討會,除了新聞營,還有一次是台大中文營,
那次我遇見了一個很特別的人;
每個人必須帶一本書去參加活動,然後介紹自己的感想,
我帶了卡爾維諾的"看不見的城市",
然後那個人帶了王國維的"人間詞話";
晚上休息時間,他來敲我的房門,
我還記得他的頭髮是溼的,用毛巾稍微包著,
他說話時,嘴邊的痣也飛揚著,
他拿給我一袋東西,裡面全部是他寫過的詩與文章,
後來的活動我一直看著他的東西,
他把自己的作品簡單地印在稿紙上,
卻是我看過最美的版面,感情從他的文字湧了出來,
跟他的人有些差異,因為他看來相當冷靜而理性;
他真的相當有文采,那個時候他就開始受"地下室手記"的影響,
也因為他,我後來回高雄時,找了許多顧爾德(Gleen Gould)的唱片來聽,
也是由於他文章中一直提到這個鋼琴怪傑;
他告訴我回去後要通email,但是我那時電腦完全不通,
就這樣失去聯絡。

他給我的回憶強大得可怕,
後來我很怕任何有關顧爾德、杜思妥也夫斯基、卡爾維諾、王國維等等的,
因為他,
也因為他,我第一次以為自己是同性戀,
他那時站在我門外的樣子,現在我還記得,
直到現在,我都覺得自己背叛了某顆純潔的靈魂。

怎麼感傷起來呢,真不應該,
不過我真的好感激,我們有了這樣的地方,
不管外面如何,總有這個地方可以停靠,
現在我可以明白你的眼淚為何而流了,
雖然比你晚了一天。

小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