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潘潘
大年初九天公生,昨晚不免俗地,跟著家人到天公廟拜拜。
連續第十幾年了,拜拜完之後總有兩項儀式
第一項儀式今年起了些變化...

以往廟前 都會有五六十人以上的乞丐排成一排
爹去之前都會換很多零錢,讓我隨機地一個一個丟入各個可以裝零錢的容器
今年廟方還為他們立了個亭子 叫做"狀元亭" 還規定他們只限於亭子內從事他們的活動
這名字取的挺....妙的(準備一下計數器)
比倒吊在林投樹上還悽涼 也比今年牧羊座男性性能力很強還諷刺
仔細看看他們 今年的他們的打扮時尚多了
有戴珍珠耳環的女遊民 濃厚重金屬感的男遊民
你無法不嗅出他們身上濃濃的"三盪"味(淫蕩放蕩闖盪)

其實要我給這錢 我心裡面都會有種吐不出來的酸 說不出來的苦
但昨晚我還是一一給
還有個總指揮不時地出來收他們碗裡的錢(因為碗裡的錢不能放太多 不然生意會不好)
我很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 只是希望他們可以更有尊嚴一點..

第二項儀式其實是我每年會來的主要原因
有攤賣魚皮湯的 要排隊排很久才吃的到它
但從來沒有人知道他們從哪裡來?又要往哪邊走?

齁...我爹昨晚也提醒我
得去看一下乾爹 跟他問好敘敘舊
我的乾爹是關公(小時候剛生出來就認了 因為算命的說要認乾爹 不然我會剋我貞爹)
所以你問說男女朋友準備要結婚 但相剋 那怎辦?

有相剋就有相生 中國人最愛尋求一些不幸遭遇的浪漫解釋及解決方式...

聞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